close

今天電視播報一則自網路討論版流傳出來的新聞,是說有位小姐和朋友去吃飯,點了貢丸湯.可能和朋友聊天聊的太起勁,原本手中筷子上插著的一顆貢丸竟然飛......飛到鄰桌客人所點的蚵仔煎盤裡,卻意外牽引出一段姻緣. 這讓我想起之前蠻牛的逗笑廣告:

(蠻牛廣告)

客人:老闆,我要蚵仔煎  不要蚵仔!
客人:老闆,我要蚵仔煎  不要加蛋!

老闆:湯來了!
客人:老闆,我的是味噌湯加貢丸捏!

客人:耶...我是貢丸湯加蛋!
老闆:好!
老闆:ㄟ~你…

客人:味噌湯加貢丸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
老闆:味噌湯不加蚵仔,蚵仔煎加貢丸不加蛋?

客人:味噌湯加貢丸,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
老闆:喔! ㄟ...

全部客人一起:味噌湯加貢丸,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

旁白:你累了嗎?

老闆:...

 

這回不是老闆弄錯成蚵仔煎加貢丸,而是月老即興之作,用這布(蚵仔煎)包石頭(貢丸)的囝仔小把戲將兩個陌生人的命運給串連在一塊了.可見得月老也隨著時代的進步,像個魔術師隨時變換新戲法般,也將手中的紅棉線用障眼法將我們這些嘴硬的曠男怨女給牢牢套住!

當初套住你(妳)和他(她)的又是什麼呢?

四海的燒餅油條加豆漿?

士林夜市的好大雞排?

五指山的行動咖啡?

還是巷口陽春麵加滷蛋?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聯繫總圍繞著食與吃之間運行.彷彿藉著在盤碟筷碗間的穿梭往返,可以放心地,不動聲色地流洩隱於心中的原始電波,並祈求對方正好裝了個衛星天線,頻道正好調到你的10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雷冬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