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北搬回高雄一個月了,感覺像是太空梭剛脫離地心引力投入無垠的漫漫星際般.

喔,我是指一下子從無意識的汲汲營營突然變成了無重力狀態.

雖說這是我生長了許多年的家鄉,但對它,總是有種說不出來的熟悉與陌生.

 

就拿吃的東西來說吧(人的一生辛勤勞頓,也不就是為了討好那一張嘴嗎?),南台灣的小吃代表作不少,麵線糊,甜不辣,烤黑輪,擔擔麵,肉圓,意麵...叫得出說不到的在全省各地也都吃得到.但這連大陸客來台觀光都想一嚐為快的牛肉麵,咦,我怎麼就找不到跟台北一樣好吃的呢?

台北市也辦了幾屆牛肉麵節,但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其實是沒參過賽,也沒用過什麼現代行銷手法的一舖小店.座落於台北市政府後方,忠孝東路五段的某一巷道內,頂著那經年累月麵鍋熱氣的陳舊店招牌,一點也不起眼,準會讓第一次來的老饕一不小心就錯過.我從一大碗才80元(這幾年才開始反應物價)的料多味美價吃了許多年,出國讀書時只要有回來一定要去吃個一兩次才對得起自己的小肚腩.

牛肉,燉得軟嫩而不爛

湯頭,濃郁微辛而不死鹹

麵條,我只吃細麵才不會撐得受不了!

滷味小菜呢?我一個人去吃是從來不點的.有了500 匹馬力的林寶堅尼,誰還需要閃閃發亮,綁著漂亮絲帶的腳踏車手鈴鐺呢?

以前工作時間太長,總會錯過營業時間(星期日不開,唉...只好去永康那的老張牛肉麵...)有時星期六下班想趕八點結束營業前興許可以搶到 "尾香",怎料到,有時7點30,40分鍋子就見底了!(真想學星爺拉長了音哀嘆:有沒有搞---錯!?)

高雄呢?除了又貴又不怎麼樣的 "港園",還有左營眷村幾處還保有一些懷舊家鄉味的外省味牛肉麵店,我還真是找不到可以讓我對著才端上桌就能感動的落下幾滴清淚的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雷冬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